2010年5月24日

poca felicità

本來不要叫醒他的
但當我意識到時已經來不及了
傳到我手上
我中午才得知利他主義
[在道德層面,別人的快樂優先於自己的]
這是不是道德層面我應該還要考慮一下
但我有想過
真的有想過
(註一)

討論課歡樂的悲鳴
能在說話時望向專心聽著的眼光
有短暫一刻是幸福的
但我知道終究不會持久

期末主題的決定 我本來很有意見的

該改的東西太多了 就改天吧
諷刺的雙關加爛梗

趕回宿舍 實驗衣
猶豫晚餐的邀約 猶豫書的重量
鑄下大錯

我沒抬頭 沒回頭 我還在排練
又想起黎各的歌聲
[La mia cosa favorita...]
還有NTU板那篇文章
有人可以完全不在意的放棄所學
有人卻要辛苦地生活,拼書卷

兩種我都討厭
一點腦袋也沒有

我想起很多故事
[那樣不是會碰到果肉嗎?](註二)
[那樣不是很浪費時間嗎?](註三)
還有豪斯說的
[如果你離開了...](註四)
[....她還是死了](註五)
為了負起責任
畢竟是我寫的文章
在註後面我標上正確的故事好了


一.
她們有來,第一節吧
他在睡覺,從第一節吧

糟糕,她們先走了
幹,他還在睡覺

人數有限,用她們的名字取代掉他吧
趁他還沒醒來
他不會介意,她們也相對公平
幹,不要叫他...

換我了,我該簽下誰的名字?


二.
國中有段時間很流行帶蘋果到學校吃
我當時迷上削蘋果
我覺得男生能削蘋果給女生吃是一件很棒的事

那次是我先削好再帶到學校
我握著吃
他用拇指和中指抓住兩端
[那樣不是會碰到果肉嗎?]他說
我忘記我回他什麼了,只是笑一下吧
[那蘋果一定不是你自己削的]


三.
某系隊團練吧,我記得有人約我去看
帶了相機,幫大家拍照也好,我想只是我太封閉了

迎面走來的她們,今天要比賽
問了我們源由
[那樣不是很浪費時間嗎?]她說
我還記得我真的只是笑了一下
我遇過三個那個高中畢業的都是這種白癡


四.
豪斯和威爾森
(不認識的話想成福爾摩斯和華生,用此原形編的)
威爾森和老婆吵架通常會住到豪斯家
這次也是
但豪斯故意刁難他
搶他冰箱的食物,叫他去沙發睡覺...等
威爾森終於受不了了,打包行李想走人
豪斯才說
[你住在我這只代表你和你老婆吵架,
你要是搬出去了,就代表你們真的分居了]

講白一點
總是要有人做混蛋讓威爾森落到抉擇的時刻
不然他只會永遠落進種心理遊戲(註...不想講了)

混蛋通常不受歡迎


五.
第六季最後一集(電視還沒撥哩)
傷者在瓦礫堆下,被壓住左腿(真諷刺阿= =)
消防人員要截肢,豪斯不要
併發症前挖開瓦礫堆,有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過了,第二次崩塌,失敗
傷者氣胸,再次治療
只能截枝
豪斯手術前才說這會很痛
[所以我現在才告訴你]
為了平穩血壓,這句也能安撫人心
像在開玩笑一樣...
手術順利,雖然鋸骨頭時我把聲音關了
救護車上患者昏迷,判斷是血栓
血液稀釋劑(風險真大...)
無效,是脂肪栓塞

[那不是你的錯,脂肪栓篩無法治療...]
[That's the POINT!](我還真的嚇到了)
[我每一步都沒做錯,可是她還是死了]
[為什麼你覺得你這樣說會讓我覺得好過一點]
現在想想,有些人還真夠膚淺的

比方說我,看了影評才發現高手很多
導演和編劇也是強者,我還在這邊苦苦的摸索
其餘的人呢


我想我心情有好一點了
來念植物誌吧,改天打神槍的心得好了
喔對,標題是義大利文,發音很好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