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北搜8 山域技能檢定

Photobucket
最後一次在石牌國中與軍艦岩進行實地演練
除了一些技巧的練習外,還有實地走訪軍艦岩"尋寶"的活動
但我的對本活動的評價依然很差= =,晚點大家就知道了

一早先拿到一張地圖與點號,每個人拿到的點號都不同
這是隔天要依照點號與座標實際去走的資訊,我就先把它畫在地圖上了
第一這地圖放大過,一格是5公分,和一般的4公分不同
再來影印的精緻度我不敢苟同,再次應驗了不要相信別人給的地圖
沒關係我們先完成第一天的訓練再來玩這個活動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收繩考驗,是說這會讓手指擦傷
主繩真的很重
再來是背負測驗,用傘帶與背包,背一個人上樓梯
再來是到操場進行導航測驗,我發現這一關死掉的人不少,看來大家並沒有真正會使用指北針,這點對社會人士好像...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下午到軍艦岩進行拖吊系統,外帳架設,普魯士攀登,確保等練習
我在這裡不太爽一些事,不過過去就算了
Photobucket
隔日一早集合,準備出發
我們這一隊的出發點比較遠,先座計程車前往
然後沿著等高線圖等資訊找點,找到點後將下列資訊紀錄
Photobucket
真的不是普通難找,有時牌子藏在樹叢裡
再來圖資資訊有誤,我我懶地說了,最後還要走進墳墓堆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你告訴我牌子在哪,只距離你兩公尺就看不到了
Photobucket
再來最令我賭爛的是下一張圖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循著地圖上的烏尖連山找到A8點
旁邊三角點寫磺溪山(而地圖上的磺溪山在烏尖連山北邊0.5K左右)
請問你要相信地圖還是相信三角點?
是自己走錯了還是地圖標錯?
現在這裡到底是烏尖連山還是磺溪山?

我在這裡有點崩潰,因為附近全部是墳墓
墳墓在白天最可怕的點是到處都有縱橫的路,可是都走不出去
我在墳墓堆迷路將近2個小時,看附近地形也訂不出這裡是哪座山
因為墳墓會完全破壞掉等高線的感覺
我只能說[你GG了...]
 喔對,忘了說我GPS和手機都沒電了,身上也沒水
這感覺很糟,有別人準備的爛地圖造成這種後果
再說一次,千萬別相信別人的地圖
最後碰巧遇到教練,一起回去了

遇到這種鳥事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根據紀錄,我在山裡移動的平均時速是5km左右,這點讓我頗高興的,另外gps會無預警沒電讓我擔心了一下,果然備用電池是有必要的
最後只能說這種活動,如果圖資和現地有錯,那就別玩了,會完全失去方向感

下次是另外準備一份經建四版的地圖,別再搞這種烏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