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林場實習2 上篇

Photobucket
從標題和首頁照可以看出這次林場實習的不一樣, 平常我會分天記錄, 可是這次的實習我非常不滿意, 我只想做一些搞笑性質的紀錄, 課程方面不多著墨

6/24(日)

Photobucket
 晚上抵達後就在室內上課, 這次的實習花很多時間在上室內課, 我記得有教授說過大老遠來溪頭就要多往外跑, 但本次實習卻沒有做到這點, 上課內容是實習說明以及土壤與地質調查, 為了隔天的實習做準備

6/25(一) 

Photobucket
上面是色卡, 比對土壤的顏色
Photobucket
挖土壤剖面, 紀錄
Photobucket
內業處理

小插曲1
處理內業時我坐在某助教旁邊, 正在測定土壤的酸鹼值, 
助教說:[看你操作起來很熟練, 是材料組的吧?]
我低頭笑而不語, 助教又問旁邊某A
[生物? 資保? 環境?]
就是沒猜到是材料組的

Photobucket
晚上也是為隔天的做準備, 是地形及土地利用調查
學習用google earth將溪頭的土地使用做數化
隔天要從鳳凰林道走下來, 將沿途看到的造林地都規劃清楚

6/26 (二)

Photobucket
練習望遠鏡以及GPS的使用
Photobucket
利用後方交會法做定位, 沿途標上林地的使用方式

回來後處理內業, 講所調查到的資料數位化
那時...我的組別裡面有四台筆電, 三種作業系統都有, 煞是感動

小插曲2
當時我正在煩惱要處理arcTan可是沒有計算機可以用,
傷腦筋的當下, 盧B說[Excel可以算]
我覺得眼眶微紅
[一年前連度分秒都不會換算的盧B, 今天告訴我Excel可以算反三角]
我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看來這一切是值得的
順便推薦一下地質系的數值模擬, 讓你脫胎換骨

小插曲3
Photobucket
[森之妖精是什麼??]
[你不會去google阿!]
我覺得我說錯話了...

小插曲4
Photobucket
某B來敲門
[某某某, 你有奇異果嗎?]
[有, 你等一下]
留下其餘三個室友傻在一旁
為什麼你會覺得他有帶奇異果!!!
為什麼他還真的帶了奇異果!!!

小插曲5
吃飽飯後我們正走上樓梯, 我突然想到保溫瓶忘了拿,
於是又走回地下室餐廳, 趁著四下無(熟)人順便和餐廳小妹搭訕一下,
當我心滿意足的完成對話, 一回頭XXX正對著我傻笑(當事人說是竊笑)
[XXX你怎麼在這裡!!!]
[我背包忘了拿!!!] 


晚上的課程一樣是明天的準備工作
主要是做河川的斷面測量, 這是姑且不提, 明天再說

6/27 (三) 

Photobucket
我不想介紹這個課程, 我列出一些經典名言好了

經典一
我在架水準儀時助教來問說
[你會操作嗎?]
我應該噴茶還是噴飯都不知道, 我選擇瞪他一眼

經典二
教授在旁邊跟實驗林同仁說
[這傢伙未來必定大有可為]
我事後得知時, 腦袋閃過切39歲被處決的畫面
這樣的大有可為我大概可以

經典三
教授和五個助教站成一團
[不然我給你跪好不好]

我指著躲在後面的助教
[三腳架這樣拿對嗎!]
喔...現在想想, 腎上腺素又起來了
總之在這天之後我的戰力從雙碩士提升到教授+5助教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