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森林生物多樣性概論(三)




一早起床吃早餐拉,接下來的行程分兩組,分別是蕨類植物之多樣性和植物病蟲害多樣性介紹,我是前者這組的

帥帥的講師,別小看他,側邊背的那台相機號稱27萬呢,(筆者:畫素嗎?),專業的植物我就不多介紹,大家看些圖片吧



漂亮的金狗毛蕨(學姐也是),外敷可以止血


琉球雞屎樹,原生地比較臭


27萬的相機現身



逆羽裏白和鬼梭羅


大冠鷲
大概走了鳳凰教育園區的蕨類植物園後(兩個小時),便交接到下一個課程-植物病蟲害,走路這麼久是說還挺累的當然有一部分是昨天下坡路走太多




一路走鳳凰茶園的邊坡,介紹有關真菌,細菌,昆蟲甚至是人為引起的病蟲害,另外還有稍微提到鳳凰茶園的歷史

課程結束後便是午餐時間,然後便整裝前往集集的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車程大約一小時


很多鴨子


一樣是走路,上課,以前我來過幾次所以沒拍太多照片,但以前的經驗有包含摸穿山甲和領角鴞,這次人數太多就沒有類似的體驗了,四點半前往今晚的住宿地,水里木材實習工廠,明明是木材工廠為什麼要蓋在水里呢...嘖嘖,車程約半小時,別太依依不捨,吃飽還要回特生中心呢





放好行李後又是綜合討論時間,討論完後晚餐也是在該地解決,吃飽其實還有段休息時間,可以拿來寫評語,然後便出發回到特生中心進行晚上的夜行性昆蟲觀察課程


天氣冷了沒什麼蟲,所以有一隻蛾就讓大家聚在一起討論很久,而會動的東西也不是我的專業,專業的我寫上來大家也不想看,所以欣賞照片就到這裡為止拉,大約九點半便又搭車回到木材工廠,記得要記錄評語和任務卡,但助教特別聲明評語中不可以寫[感謝助教讓我們在7-11停車買東西]之類的東西,我們當然也沒有特別說出來給大家知道,洗澡水量不大,但重點是熱的,確確實實是高過體溫的水,讓我感動的洗了二十來分鐘,通鋪也算蠻暖的,現在想想前天的冷水真是太可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