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Android GPS 經緯度轉TWD97 & TWD67 APP

1.01版 點此下載
2013/08/30更新載點
感謝一些網友提醒載點掛了, 而我最近不能常常上來更新
最後也很幸運在手機中找到原本的安裝檔, 希望還堪用
另外也感謝在01論壇上提供指教的各位網友, 如果有空我會持續更新這項軟體
並將各位的意見整合過後再行發布

---------------------------------------------------------------------------------------------
一樣要在Android 2.1 以上比較適當 3/11發布
1.修正了排版
2.TWD 97與67輸出成整數
3.刪除了方位角,速度與準度, 這似乎毫無意義
---------------------------------------------------------------------------------------------
1.00版 點此下載
最急的事情你應該會先做, 但也別忘了看一下接下來的廢話

這個程式只能用於Android 2.1以上的版本 3/3發布
這是第1.00版
功能
1.顯示經緯度
2.顯示橢球高(注意不是水準高度)
3.目前速度
4.目前速度方向(所以沒有速度時會沒有)
5.準度:應該是DOP值, 越低越準, 最小為1
6.TWD97 X Y軸座標, 參考程式設計 遇上小提琴的程式碼, 改寫而成, 請感謝他
7.TWD67 XY 軸座標, 參考國立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之公式, 由TWD97轉換而得

目前設定上稍微有點耗電, 準不準確由你的GPS硬體而定, 目前我測試過轉換公式是沒有問題的
感謝電機系室友捨棄LOL的時間在我的逼迫下寫出這程式
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所幫助

18 則留言:

  1. 我想請問一下.....
    我現在有TWD67的座標.....(ex:279942.4957,2779167.8081)
    該如何用公式轉成google的座標(WGS84)?
    請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
    可以使用成大水工所提供的轉換公式
    http://gis.thl.ncku.edu.tw/coordtrans/coordtrans.aspx
    選擇TWD67 即可轉出所需的格式
    如果您要搭配Google map使用, 別忘了先緯度後接經度, ex(25.00,121.00)才會顯示在地圖上

    如果您有大批的資料(如gps的航跡)需要轉換, 可參考中研院提供的程式
    http://www.ascc.sinica.edu.tw/gis/ISTIS/tools.html
    第10項WGS84_TM2, 有提供批次轉換的功能
    我有轉過台灣2500多個三角點的座標, 還算快速 

    希望能幫助到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我需要自行寫程式(JAVA)將TWD67->WGS84
      我也有找到一個網站是人家的source code(http://www.dotblogs.com.tw/laneser/archive/2009/07/30/9731.aspx),但由於是C#的語法與轉換公式較為不熟目前也還在研究當中。是否可以說明一下您程式內所用到的轉換公式呢,謝謝?

      刪除
    2. 程式設計 遇上小提琴JAVA程式裡的TMParameter我不知道裡面有哪些funtion,不曉得您是否知道?

      刪除
  3. 根據我室友回憶 他大概只用了sin cos tan 以及他們的反函數, 次方函數(某個數字的某次方), 再來就是弧度轉角度的函數

    希望對您有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關係,我已經try出來了,感覺還蠻正確的。
      我到時候可能到時候也要做一下筆記了!!
      謝謝您提供的一些資料!!

      刪除
  4. 請問 WGS84 是 GOOGLE MAP 點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gle map是用WGS84協定下的經緯度座標沒錯
      不過要注意讓google map讀取經緯度的話
      要緯度在前,逗號, 然後經度

      刪除
  5. 您好:
    請問程式還能提供給小弟嗎?
    原網址好像停止下載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試了一個下午, 但該空間似乎有點問題
      我目前也無法及時上傳, 可能暫時無法提供了
      若有更新我會再留言上來, 真是抱歉

      刪除
    2. 載點已更新
      我在我手機裡面找到舊的檔案
      您下載看看是否可行

      刪除
  6. 真的是辛苦了
    很讚的程式
    希望能有新的載點可以下載
    原載點確實不能下載了~>_<~

    回覆刪除
  7. 載點已更新
    網址在上方
    感謝您的鼓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棒了
      辛苦再更新載點
      最近就會用上了
      幫助百分百呀!^_^

      刪除
  8. 可以提供手動輸入經緯度而非讀取手機的GPS訊號,然後轉換成TW67跟97的功能嗎?謝謝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請問一下,ANDROID6可以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各個版本都沒有問題,但這個程式很久沒有更新囉
      建議你去下載台灣大地羅盤及座標轉換工具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ubiris.twdcompass&hl=zh_T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