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2/9 森週溪頭行

是說我提很久了
森週的訓練要帶大家去爬山,夜探,植辨,最好還要過夜
看來目前都有達到了,相當感謝大家的參與,我在這邊做些紀錄

首先是冗長的前言,為什麼要去溪頭?
我想起兩個笑話,有個太太買了兩條領帶給她先生,他先生隔天戴上一條,他太太問他說,難道你不喜歡另外一條嗎XDD...等下這不是重點
我想帶大家去溪頭的原因是,身為一個森林系學生,如果別人問你[你讀大學這幾年期間有去幾次林場?],我相信很糟糕的大一大二甚至大三都沒去過幾次,甚至連溪頭的架構與組織都不是很明瞭,這是要如何在森週時說服別人來念森林系?甚至連自己都認同這個學系呢?
所以我選了台大實驗林的溪頭,交通方便,住宿便宜

在活動的前一個禮拜,我先私下去過南投竹山的實驗林管理處拿些資料,問了一下當地的情況,我想很多森林系畢業的都沒去過,甚至不知道這是哪裡,然後沿途經151縣道去內湖國小參觀,情況比我想像中好很多,這以後再談,然後去溪頭稍微場勘了一下,規劃了路線

當天大致的行程如下
2/9
9:30在台中火車站集合
10:05客運上溪頭(台灣好行溪頭線)單程180
11:40抵達溪頭,吃飯
13:00苗圃,子定亭,銀杏林,神木,空中走廊,流浪腳,大學池,沈剛伯紀念亭,宿舍
18:00吃飯
19:00打桌遊
20:00觀星
21:30夜探
24:00就寢

2/10
7:00起床
7:30早餐
8:20退房
8:30神木步道衝到登山步道口,上鳳凰山天文台
10:50鳳凰山天文台休息
11:30鳳凰林道
13:00神木
14:20搭客運回台中

費用:1000(住宿+早餐+導覽XDD)

我覺得稍微輕鬆了一點不過也講了不少東西拉,這是我少數要走很多路又要講很多話的活動,順便感謝中興森林和台大大氣系的同學
然後開始看照片吧
搭客運地點,台中後火車站
抵達溪頭客運站
往上可以到達杉林溪(下次下次)
下午三點才能進房,先放行李
其實我不是找這棵樹
子定亭
台大森林系不認識他的休學好了
銀杏林
在這邊等兩位還沒到的同學
電線桿與柳杉
柳杉電線桿
長果藤
大葉溲疏
神木
刺蛾

這邊途中經過了流浪腳,也就是草坪區
露天音樂會場

問題一,這裡的大草坪要幹嘛?
看到老照片非常感動
至今只留下綁繩索的大石頭,和一些莫名其妙的學生了
當年森林系實習可是要流籠頭到流籠尾,坐流籠下來
景觀步道,聽山友建議走的,風景不錯
大學池
問題二,在溪頭放個池子幹嘛?
這邊有四千年的紅檜XDD(噴茶)
大學池旁吊橋,往沈剛伯紀念亭
搶食水冬瓜
休息,吃飯,三國殺
我記得這時喵問我,[你都沒約學弟?]
我四處看了看,[靠北是學弟不要來]
盧[其實是你給他下藥吧]
我[亨亨,你沒被下藥是為了來當苦力]
觀星,這只是象徵性的拍一張
躺在苗圃的斜坡,望著滿天星斗.當天星況還不錯
星星多到連獵戶都不太好認出來了
豐盛的早餐後退房,準備往登山步道
聖誕紅...
外星生物
抱歉我不知道如何描述這種東西= =
台灣奴草
漂亮XDD
鳳凰山天文台
問題三,實驗林和天文台有啥關係?
鳳凰林道也很漂亮
回到神木區
竹廬

問題四,實驗林到底在實驗什麼?

大家把問題想一想,檢定考會考

我看這兩天把溪頭大部分的步道都走完了
(還差賞鳥步道,不過是可以列進去了)
有些文章說登山步道多難走差點害我卻步了
只能說有些喜歡單眼和登山背包的鄉民太沒程度

該感謝的人太多了(就謝謝我吧XDD)
謝謝共同參與的大家,這次活動算是很滿意,該看的都看到了
記得交心得給我,可以辦理退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