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蓮華池寒訓 (上)

是說,這次的封面照片讓我挑了很久XD
不過會出現的應該都在(下)裡面
(天殺的那天我沒帶到相機!!!)

當天一樣7:10在雄中集合
找了半天都沒看到人,卻看到208班遊的遊覽車和Z0
很高興的打了招呼,也很感慨自己又老了
上車後7:30發車,10:00多到了蓮華池
本來有大致介紹的課,但講師重感冒,改成曾彥學教授講蓮華池傳奇
蓮華池是植物分類研究的重鎮,我想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反正我是寫遊記
相關資訊可以搜尋蓮華池傳奇,由呂勝由教授所寫
政道學長帶我們到處走走
呂氏菝契
...我在打文章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叫呂氏耶...
太可怕了
蓮華池穀精草
然後吃飯聽演講,政到學長的南非行
然後嘉龍學長的夜觀
然後一晚就這麼結束了
隔天一早賞鳥
倒是沒看到什麼,常見的種類而已
10:00外採
中國穿鞘花的花
茜草科,喉涼茶
托葉是三叉
耳莢相思樹
糙莖拔契
一直外採到中午,休息後再採到4:00
香菇寮參訪
晚上則是政道學長講寄生植物
和嘉隆學長的夜觀
(這兩天超累,一有空就睡覺)

第三天一早一樣是賞鳥
有看到翠鳥和綠簑鷺
還算不錯,然後就要出發爬氣像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