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5.11 Taclite PRO戰術長褲 墨綠色

好久以前就想買一件好一點的軍褲了
之前那件大迷彩已經穿破了,所以在網拍選了兩件來比較
一件是TRU-SPEC的,本來很想買,純棉的,顏色也很多
但下標太慢了,我的尺寸很容易缺貨
所以最後就買了一件5.11的墨綠色戰術長褲

根據店家的廣告
5.11 TacLITE PRO戰鬥長褲(#74289)採用了格子耐磨混綿布(poly-cotton ripstop)製造。布料表面經鐵氟龍(Teflon) 易潔抗污泥處理,加上布料本身的混綿和防褪色特性,令長褲時刻保持整潔、專業的外觀。材質為以65%聚酯/35%純綿以十字耐磨織法布料製造
也就是穿起來會發出[咻咻咻]聲音的那種,雖然店家說那是個人使用問題
登山褲也有很多類似這種材質的,但5.11這件是專門給PMC使用(Private military company像是黑水部隊之類的,有很多有趣的設計


標籤以及成份,跟店家說得差不多
YKK的拉鍊,內部還有一個釦子,解決了我長期的疑慮
我以前穿軍褲最恨的就是這裡的大釦子,每次扣上都要花很久,可是實際上拉鍊在野外壞掉的話無法維修,鈕扣可以,而這件褲子的設計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褲子頂端還有個銅扣,用壓的就可扣上
褲子的左側
可以注意到口袋有三個,其實第四個側袋在更下面
可以放得下手機的口袋,也許能裝SMG的彈匣
口袋底刀具的補強部份
我舊的褲子就是這裡破了= =
左側屁股的口袋很大,有魔鬼氈扣住
右側的部份,一樣是三個袋子,側袋在更下方
後方的繩子,功能不明,我還沒領悟
右側的刀袋就更低調了,除了刀好像還能放下些小工具,像LightMyFire的湯匙,打火石等
吊帶和D環
吊帶可以穿過1.75吋的腰帶,D環主要搭配更大的D環吊鑰匙
因為只有一側有,不能裝上戰術吊帶
右側側袋,魔鬼氈固定
有個5.11的標籤在,說真的蠻漂亮的
比一般軍褲的小一點點,大概可以放兩個M16彈匣,但一般PMC應該不拿步槍吧,可以放下一本輕小說啦,像奇諾之旅之類的,或者就當回收袋吧
前方視角-膝蓋
有做加強,耐磨,但是沒有放入護膝墊片的空間,有點可惜
防潑水測試
效果算是不差了,雨天走路騎車都還算可以
洗完曬在房間一天就可以乾了,而走起來[咻咻咻]的問題其實也不大
覺得很有品質的一件戰術長褲,科科
可能再買一件別的顏色的吧

2011/09 我又買了一件一模一樣的 來看看半年內的差異吧
Photobucket
底下那件有標牌,顏色較深的是新的,可見是會褪色的
注意一些角落的地方會有磨損,還有舊褲子的小D環不小心被扯掉了
Photobucket
銅釦用久了會磨光,新的褲子的縫線也比較突出一點

這半年的使用經驗如下
騎腳踏車褲管會捲到,導致褲子的縫邊脫落,手縫回去就好,無傷大雅
夏天因為材質不透氣,會有點小悶
下水上岸可以快乾,可以朔溪使用,非常優異
口袋設計優良,我口袋裝折刀睡覺都沒感覺到有異物
非常平民化,維持PMC的低調,從來沒人覺得這是一件高檔的褲子
這件搭OD或TAN色的裝備都還不錯,隱蔽性佳

CP直很高的褲子,但我可能沒錢買其他品牌測試了XD

4 則留言:

  1. 我現在知道那條帶子可以幹嘛了
    攀岩時拿來掛備用的D環

    回覆刪除
  2. 露天拍賣可以找到一些
    注意別買到仿品
    從國外帶回一件約是1450台幣 網拍約1800
    低於這些價格的大多是仿的

    回覆刪除
  3. 我有在國外買寄回台灣,但是發現我的腰圍雖然跟包裝上的號碼一樣,可是寄來的卻大上蠻多的,請問你有這種問題嗎,就是他們的腰圍尺寸跟我們自己量的好像有偏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