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美軍快速摺收單人帳

Photobucket
是說這個單人帳我買很久了, 但一直沒有寫文章
它的優點是快速組裝與摺收, 重量約1.8公斤(含營釘)
快速組裝真不是蓋的, 如果不包含外帳只要一秒
加上外帳大約三分鐘就可以組裝到好
價格就別問了, 我爸媽會看我網誌的
Photobucket
外觀
注意這個外袋不是原廠的, 原廠的布料更薄更輕
可是很容易破, 我環島期間就磨壞了, 所以又請我媽車了一個一模一樣的
Photobucket
 
束帶設計, 可以掛在MOLLE帶上
Photobucket
 
所以東西
從左到右是外袋, 營釘, 營柱, 內帳, 外帳
注意營釘是我自己放的, 圓場應該有搭配Easton 7075-T9材質的營釘, 一根15克, 共六根
但我是拼裝起來的, 沒有附營釘, 改天會買齊
營釘在高海拔強風中非常重要, 生存必備, 但是越輕越好
Photobucket
內帳用一條束帶束起, 有警告標誌(笑)
我有被內帳打到過, 詳情請見下方影片
很厲害吧, 裝收都很快速, 但是別打到眼睛了
Photobucket
內帳全貌, 熱天沒下雨, 或是在叢林中可以當成基礎的蚊帳
在熱帶地區蚊蟲的傳染病是很可怕的, 所以這是軍用基本的露宿裝備
Photobucket 
頭部區域, 寬度約80公分
頭頂的部分是固定營柱用的, 至於側面的束帶目前用途不明
Photobucket 
蚊帳兩側皆可開啟, 都是雙拉鍊
咖啡色長方形用途不明, 黑色鬆緊帶是固定營柱, 黃色緞帶是固定蚊帳用
等等都可以看到
Photobucket
內側有放手機的網袋, 警告標語等等
注意這個帳篷是塑膠製成, 非常易燃
請勿在帳棚內用火以及抽菸, 後果會很可怕
Photobucket 
打開蚊帳的樣子, 用黃色段帶固定
Photobucket 
固定營柱
Photobucket 
料號
Photobucket 
組裝好的樣子
營柱是外帳附的裝備, 單純內帳是不需要的
Photobucket 
外帳繼續扣在營柱上, 當然也可以用營釘往外拉
我覺得後者的防風效果比較好, 但還沒實測過
兩側都固定後, 外帳內面有繩子可以綁在營柱上, 就不拍照了
Photobucket 
大致組裝完成
並沒有釘上營釘, 所以鬆鬆的
注意它的外帳是不對稱的, 一邊長一點短
我猜長邊是迎風側, 短邊被風, 短邊的外帳也可以摺收
Photobucket
外帳的拉鍊, 還有附上魔鬼氈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頭尾都有排氣孔防反潮
我手上那條黑色的是棒子加上魔鬼氈, 可以撐起成三角形
這排氣孔真的很重要, 有次我忘了開, 帳篷裡就下雨了
開了的時候都沒有出過問題

整體而言我對眾樣還是不太滿意, 還有他防風效果沒有很好
在頭部和腳部可能會漏一點近來, 也許改變營釘的位置可以改善

下面是我在小溪營地的圖片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可以看到頭尾都漏了一點點出來, 也許要改變外帳的固定方式

我當初買這個顏色是因為另外一個大迷彩很醜
結果這個Coyote Brown的隱蔽性超好, 在高海拔傍晚完全隱形
超讚的說, 雖然我還是喜歡OD色拉

詳細規則如下

7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您哪裡買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國外的軍品我通常是由www.uscav.com 網站購得,
      如果有信用卡且熟知國際貨運, 您可以自行訂購,
      若是沒有經驗, 我建議您上ptt-helpbuy 代買版詢問,
      我比較熟的代買是iceman0603, 您可以參考看看

      該網站的缺點是容易缺貨, 可能訂單要等候2到3個月,
      但也有很快的情況, 如5.11的長褲, 買的時候要詢問代買是否接受

      另外其他知名品牌, 如LBT, BLACKHWAK等, 直接去該網站購買也是選擇之一

      刪除
    2. MOSQUITO官網上,有外帳的型號已經停賣,只有賣內帳的部分,eBay也只要找到內帳而已,似乎有外帳的停售了。謝謝囉。

      刪除
  2. www.uscav.com 還有賣耶,我來仔細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該不會外帳、內帳分開買吧??!!
      http://www.uscav.com/productinfo.aspx?productid=21470&tabid=548&catid=1843

      http://www.uscav.com/productinfo.aspx?productid=18895&tabid=548&catid=1843

      刪除
    2. 恩, 沒錯
      我當時也是分兩次買
      我也考慮過外帳自己做
      但成本似乎沒有比較低

      只能說這個單人帳價值不斐
      但還算實用

      刪除
  3. 想請問Aaron
    您後來有買到這個帳篷嗎?
    小弟最近剛好也在找單人帳,登山品牌的單人帳價錢更嚇人
    無意間發現這款美軍單人帳,頗感興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