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絕命技師 S01E01 ICF森林保育署

前情提要,抵達宏都拉斯的第一天,入住旅館,拜會大使館,換了當地貨幣,辦妥手機(每月$39美金,4G網路4G流量),第二天要前往我的辦公室位置,ICF。


ICF是宏國的森林保育署,英文是Forest Conservation Institute,阿你會說這不是FCI嗎,沒錯因為ICF是西班牙文Institution de Conservación Forestal的縮寫。類似的例子還有GIS地理資訊系統,他們叫做SIG,害我雞同鴨講很久。再來要注意他們也不念ICF,要唸(i ce efe)西班牙字母的發音。所以SIG唸作(ese i he)。

此次計畫合作的對象就是森林署的其中幾個部門,司機約好九點到旅館來接我
沿途的風光
德古西加巴是個山地,但也有點盆地地形,從四週望去都可以看到山坡包圍
ICF附近的MALL PREMIER大型購物商場,是COSTCO旗下的店家,沒進過,但網路上看起來跟COSTCO差不多
魔法校車
ICF在一個小山坡,入口超小,但進去之後發現組織比我想像中龐大,司機引我到其中一個門後就放我下來了。
ICF一景,我的辦公室在右手邊

琳瑯滿目的皮卡
眺望遠方山頭
我的辦公室是監測蟲害擴散的地方,員工約六人,有一間蟲害實驗室。任務是在野外放一種捕蟲裝置(lindgren funnel traps),每40天去收一次,看南方松小蠹蟲SPB的數量與比例,推估宏國森林的病害狀況。若是已有發現受感染的林份,該單位會組織工人前往將受感染樹木伐倒。如果嚴重一點還會表面焚燒減少存活的害蟲。
網路上找的圖片(lindgren funnel traps)

回收並使用手機放大鏡檢測蟲的種類
SPB在美國有半世紀以上的防治歷史,有大規模的研究、預防與專業書籍。
防治SPB漫畫
第二頁
通報電話
中午就和同仁們一起吃飯,他門幫我訂了便當,可以順便跟早餐比較一下
飯店早餐,捲餅夾起司,蕃茄蛋,豆泥,蜜香蕉
午餐,捲餅,起司片?長米飯,大塊豬排,豆泥,蜜香蕉,百事可樂(L60元)
其實我不知道那個是不是香蕉做的,但吃起來很像。豆泥沒什麼味道,但我不太喜歡。
其他長米之類的吃起來也還可以,但整體份量太多,我沒有吃完
辦公室一景,他們剛吃完午餐,可以注意到桌子是用椅子+白板臨時拼起來的
今天最絕命的地方大概是上班的交通,司機們都是沒有在讓路的拼命搶車道,行人也是死命衝刺過馬路,險象環生。上班與下班各看遇到一次車子拋錨在路中央的情況。也看到車禍並聚集大量的人(詳細不明)。
應該是賭場的建築
回家路上一景
因為時差還沒調整回來,四五點回到旅館後狂睡到晚上九點。
整體而言我遇到的同事都很熱情,都會儘量用英文跟我溝通,並準備相關文件讓我進入狀況。他們對病蟲害與森林管理相當有經驗,但似乎較少有用資訊軟體協助處理。明天我會參觀他們的GIS部門,今天去看時設備也是相當不錯,或許明天會有更多的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