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下載Google map 離線瀏覽

前陣子拿到一台智慧型手機, 便開始發揮他所有的功能, 看能否激出更棒的火花

GPS是我很重視的一個硬體, 以往我是經緯度搭配地圖使用

現在有了智慧型手機, 可以將經緯度轉成TWD97, 更方便看地圖

智慧型手機的缺點是他的圖資要上網才能看到(而且Google map沒有山區的地圖)
能把它下載下來, 在山上也能使用, 是眾多玩家夢寐以求的事情,
下載下來後, 也不是只當圖片看, 是能搭配GPS定位出自己在圖上的哪個點才厲害
而且要能搭配經建三版的等高線圖, 那更是嚇嚇叫

我經過搜尋後, 推薦使用兩個軟體, 可以把上述的需求完全滿足, 並發揮的淋漓盡致


1.Google Map Buddy 可以框出Google map上任何一個區域, 指定任何一種縮放大小, 輸出成一張圖, 但軟體太過強大, 被google封殺了, 左岸還有一些載點可以用, 這是抓地圖必備的技能之一, (如果是登山客, 請用國產的地圖產生器即可), 我最近要前往寮國做調查, 就會發現國外的地圖是多麼重要

使用教學請參考重灌狂人的這篇文章, 注意抓圖別貪心抓太大, 抓之前他會分析要切割成幾塊下載, 我8G的記憶體大概可以撐到1000多張圖, 其它自己斟酌看看, 否則抓下來圖太大, 也很難處理


2.OruxMaps 手機用的GPS軟體, 可以搭載自己畫的地圖, 這個公司很有誠意, 開發的軟體可以在Win, Linux和Mac上使用, 而且完全免費

他的APP是我看過最複雜的GPS系統, 基本的功能一應具全, 甚至可以設定大地起伏, 絕對是專業人士之作; 另外自製地圖的部分, 可以讓使用者輸入一張圖資(不論來源與投影), 設定4個點位的經緯度, 即可以在手機上讓APP讀取

詳細的使用請參考裂像對焦屏的這篇教學, 他有附上搭配地圖產生器的使用方法


有了智慧型手機, 就要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可以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我接下來要寫無邊樣區法的APP, 應該會很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