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帝雉 摔車 塔塔加之旅 (上)


奇怪這標題好像用過...好像摔車後才能真的看到帝雉
總之,旅程還是這樣的開始
六個人提早一天下到嘉義火車站,直到早上六點才去吃早餐租車閒晃,現在想想炒麵和米糕都還不錯,還有紅茶
7-11問路,加油,買石榴
大約晃到10.30,去附近頂好買食物
一元柳丁= =+
買食物討論各餐,順源去接人,所以在頂好等了兩小時= =
真的很累,然後兩台車,三台機車在雨中往阿里山出發
這段時間我都沒拍照,因為我是車手
一路飄著雨,軟殼衣在進石桌前就濕透了,開始濕到內部
開始有點受不了的冷,全身開始發抖,休息過後也沒好一點
在某個崩塌路上我抄前,要順源和我交換
我做在後座,感覺快要掛了,眼神有點失焦
覺得睡著了就省不過來了...

終於到了東埔山莊,我整個人溼答答在發抖
脫濕衣服,喝熱水,用太空毯把自己包起來才好一點
然後倒頭就睡了,直到有人幫我準備好晚餐
舒服一點後,大家要去夜探,我想在附近採點植物
當晚看到山櫻花,雲杉鐵杉,提醒我要查薔薇科的特徵
第一天可以說就這樣過了,下這種雨,明天可能取消前峰的行程
結果隔天大太陽= =
機車,紅檜,清爽的一天
雖然我開始有點頭痛
警告,以下有植物介紹
山櫻花,薔薇科,托葉早落,羽毛狀
很漂亮的說,為啥大家都沒很喜歡
毛地黃,太平山是白色的
可做強心劑
落新婦
鳥趾狀複葉
白花三葉草
玉山薊
台灣紅榨楓
華山松,管理站旁
接駁車搭到登山口,大約十分鐘吧,一人一百
這時我瞥見旁邊有昆欄樹
車上大哥問我們是哪裡的團體
[喔恩,台大森林阿]
[阿前面也有台大森林的教授阿]
[???]
下車後看到系主任...
[爬前峰還搭車]阿勒還被罵了
尼泊爾賴蕭
可以泡菊花茶~
雲杉,雖然是人為種植的
很不錯的點
細葉山艾?
玉山鋪地蜈蚣
玉山佛甲草
沙蔘
中途休息
上篇就打到這吧~
我好懶惰...
其實是怕圖片太多載入太慢

繼續閱讀
帝雉 摔車 塔塔加之旅 (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