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育林實習兼植物採集

意義不明XDD

前一晚先研究路線和集合地點
本來要搭236到政大轉小10
後來改成搭捷運到動物園站,轉棕15就可以到大門口
但時間不太會估,我預計7:50集合,8:00上捷運
果然,大家在吃早餐時我也不好意思說趕時間XDD
不過那時心裡發慌,手邊那根修枝剪超過兩公尺
小紅說可能帶不進去,這可真糟糕
所幸交給不知情的盧B,順利通過了檢查

這六個人的組合還蠻有趣的就是了,還好有知道路的伯宣
不然依我緊張的個性一定會狂看手表和地圖
總之搭著棕15順利在9.:00抵達茶葉推廣中心大門口
熱情的大哥,雖然他的笑話很冷
但還好有馬克杯和免費的鐵觀音
稍微介紹了一下貓空的環境,水土保持的概要,轉戰戶外
生態池
我不曉得為什麼一定要搞一個這樣的東西
水蠟燭是很不錯拉,有些原生的水生植物,但介紹起來不太專業
優養化的觀念也不是說很正確,但我知道他們的專業畢竟不在此
稍後會再討論
測站和雨量筒
我第一次發現這個設計超強的,我以前還以為是每天量
算是有看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了
植被影響滲流的實驗
坡度,坡長,降雨強度,土壤性質,植被會影響水流對土壤的沖刷力
是說,種茶不覺得反而心虛嗎...
茶園
梯田式,有排水的設計,跌水的坑道
雖然說多少減緩土壤沖刷,但也是增加一大堆地表逕流
打樁邊柵
分活樁和死樁
活樁即是用樹體做固定,死樁是打入木條
(盧B:活樁是打入樹體!?)
製茶,揉捻
我覺得這方面他們專業多了,雖然我興趣不大
這天就告一段落,我稍微集合好隊員,準備植物導覽
盧B要回去打小森杯拉
從A點出發,沿路走回指南宮站,綠色點是草楠
沒對好焦的土人參
正在阻止建瑄的大魚
是說一路認了很多上課教過的東西就是了
相信大魚那裏有一張角度不同的
是說沿途棕15一直經過,司機不知道怎麼想
走到某個涼亭,有奇怪的狗(或是貓)的木雕
大家開始吃午餐,我覺得起司餅乾真是太棒了還有過期的麵包
繼續採植物,雖然開始下起雨了
我有記得叫大家帶雨具,可是我只帶防水風衣
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大概都懶得撐傘太久了
看到遠處的指南宮纜車站了
超鄉民的旅遊拉XD
大家上了廁所,吃餅乾,開始煩惱高枝剪的問題
(謎:打電話給盧B...)
還好服務人員覺得沒什麼問題,平安進站
(建瑄:貓纜之眼...)
是說那種底部是透明的車廂越想越可怕,還好我們排不到隊
月台上的情況
剛上月台,站務員就連絡貓空站那邊空一格車廂
蠻有效率的,因為在中途站搭車的旅客很少,下車的也是
所以這站幾乎不會有位置,才會有的應變措施
車上的景致
走進去就晃得很大力,扭頭看風景也會晃
上坡和下坡時都會小加速,我的心臟不太好
這時我才知道為什麼今天實習保險費會是108元
神奇的照片
難得我今天超開心的XD
雖然帶植物到最後脖子很痠很累
集中精神看路看葉片,還要認出來真是太累了
雄中那些學長真強大,我還要再加油才是
動物園站到拉
這時才看到原來大排長龍都是要搭貓纜的
人潮比想像中的多很多
就這樣一天的行程到此結束拉
(記得壓標本喔)
我想我還是打一篇壓標本的介紹好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