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12/11 樹木學實習-合歡山 (上)

拍攝於石門山
6點20我就在大門口準備運公物了,感謝大家的幫忙,在6點58分順利搬完,然後7點38分順利出發了,幸虧沒有少帶什麼,不過這裡我想是非常該檢討的一點...
運公物上車
另外停在校門口要申請,這方面我有沒有做得很好,導致大家多走了50公尺到校外
車就這樣出發了,我想在上山之前都不用給暈車藥,一路來到了埔里,大概11點10分
司機放大家下車吃飯,我記得我有說好集合時間
還不太餓,但炒麵不錯
等我領完錢買完飲料回到車子旁,也差不多快到集合時間了才對
提醒暈車的坐前座,吃藥,打電話詢問路況,因為這時有新聞說合歡山路面結冰,有車子擦撞,跟老師聯絡完了之後照樣上梅峰,不過路上我累趴了
怕高山症發作,先在梅峰停一小時
植物我就不多說了,除非有特殊的
馬告,山胡椒(珊瑚礁)
哀...我隨口喊出這個名字,但我已經忘記是誰教過我的了
台灣紅榨槭
如果有先看過先前的合歡山資料,這個應該很有映像
阿里山榆
從來就沒認出來過的木荷
疏果海桐
阿...又是古早的回憶,這個我好久以前也認過
瑞岩灰木
樹蔘
第一次看到,但太遠了...
夢寐以求的植物...
第二站,鳶峰
這時老師的水箱就漏水了= =
第三站,昆陽停車場
挾天子以令諸侯
整天霧茫茫的,今天爬東峰是不可能了,因為也看不到林相
武嶺合照
然後老師就要我們自己去爬石門山,然後走到小風口
好當年我走過...
當年賴國祥老師帶的照片,可是我網誌來源第一名的圖喔XD
路邊一條斜坡直接走上來
露很重,褲管都濕了,讓我稍微擔心了一下
沿途介紹植物,其實很快就到山頂了
那個人是順源XD
風很強
往小風口約2.5K
自認照的最漂亮的一張
上了小風口就搭車前往某知名停車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