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12/12 樹木學實習-合歡山 (下)


哀哀,就這樣到了小風口,搭車到了某停車場露營
下車時天已經黑了,大家開始搬公物,搭帳篷
我另外還要忙煮泡麵的事,說真的很累很累
我在的車上頓了一下,還要記得點名,分派工作
不過各個幹部也很辛苦,尤其是還記得買六罐紅茶的那個
木材化學實驗的測定
杉木之熱值測定
不過真的很暖,吃完麵,要大家收拾,然後喝白蘭地,聚在營火旁,看一下星星
還算不錯,至少聽到一句[辛苦了]
然後開放夜探到10:45,我們這組拿著地質錘去敲石頭了
宵夜是阿華田+大波露+餅乾
頭開始有點暈,草草交代完名早起床時間,記得早點睡等事情
就進帳篷了,有楊民的營燈真好...
一早起來頭好冷
立刻就要盧B把帳棚關上= =
不過這招真有效,雖然有感冒的風險
6:50起床,處理早餐到8:02
我想還是有點稍慢
阿里山榆
酷吧
枇杷,葉背有毛
金枝-槲寄生
         傳說中和平之神Bauldur出生時,他的母親傅麗佳(Frigga)祈求世界萬物不要傷害她的兒子,唯獨有一隻小小的槲寄生沒有發誓
        後來邪惡之神Loki就把這株槲寄生交給一個盲眼的巨人朝Bauldur擲出,在沒違反任何邏輯錯誤的情況下,和平之神暫時葛屁了,而他母親非常難過,再度祈求死神讓他復活,想當然而他又活了過來
        他母親方常感激,承諾不論誰站在槲寄生下,變賜給他一個吻,從此槲寄生也象徵著愛,和平與寬恕,也就是聖誕節時掛在門廊上的花圈,聖誕節的本意也來自於此
        在國外站在槲寄生下時,不能拒絕別人給的吻,而且傳說在槲寄生下相吻的情侶會廝守到永遠
改寫自蔡智恆-檞寄生
至於我打錯了一個字,那自己去看書吧

在寒冷的冬天,赤楊葉落盡時,金枝依然翠綠,因此也象徵永生的力量
而名為金枝的植物,固然是因為採下後乾燥的枝條會慢慢轉為金黃

如此傳說中的植物,能親眼目睹果然感動不已
然後就在九點多下課了
老師因為車子出問題要先下山,看我們是要去爬東峰還是回台北
我則是把大家帶去幾年前的滑雪坡玩
松雪樓
科科,找礦石吧
有看到鑲在裡面的石英結晶了嗎
果然很迷人
有人去找扇羽陰地蕨了,我預計11點下山
但...果然又拖了一下,大魚也扭傷了
回台北時已經18:30
感謝大家多跑幾趟把公物搬完,真的很感謝
還有收錢的總務建瑄
常常被我罵的盧B
大廚們,還有司機大哥和老師
能平安回到台北真是太好了

改天再開個檢討會吧,其實有些地方風險有點大
私下抱怨和感慨一下,老師說這次沒帶雞,我覺得還好,不然很難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