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里龍山一日遊

Photobucket
暑假期間都待在南部,學長推薦了植物聖地-里龍山(恆春第一高峰),想說找一天騎機車到恆春半島,當天就可以來回,順便約一下興大森林的同學一起前往。大家可以注意到像機型號換了,因為我的放在台北沒帶回來,所以照片中會有我=口=
七點就在屏東火車站集合,然後我騎小五十機車一路飆到楓港,車程約兩個多小時,里龍山的登山口並不好找,可以參考這篇,往上騎到機車動不了之後我們開始行動,莫約走了15分鐘來到登山口。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其實里龍山的登山口有兩個,我們從篇北邊(左)那條上來,不過大概也沒機會走另一條了,下次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林相是熱帶叢林,楠榕林帶,但里龍山海拔差異很高,是恆春第一高峰,所以最後一段會很陡,林相也會快速變化成樟殼林。
其實我們來看植物才是真正目的拉,但因為第一次來,沒有經驗想先趕點路,所以走馬看花而已。
Photobucket
溪水清澈而且冰涼,我們在這裡冰了兩罐飲料
Photobucket
路況算還不差,有些崩塌地要小心一點
溪水旁的路要找一下下(我當時有點眼殘)
Photobucket
高繞後有橋可以通過
Photobucket
南北兩條路的交會口,有良好的露營區和休息涼亭
離終點還有最陡的一公里,大約40分鐘可以到達
Photobucket
另一群登山客,一早就上來了,到這裡野餐真的很棒
再往前的路段比較潮濕泥濘,不過應該還好,整體而言就是熱帶雨林
到後半段整件衣服濕透了脫下來= =,實在不應該大意穿棉的
Photobucket
海拔過1000M,我們至少上升了500公尺吧
Photobucket
可以遠眺整個恆春半島,但因為天氣關係起了點霧,偶爾還是有不錯的視野
真的很漂亮
Photobucket
飲料~~到後半段水有點吃緊,我背水袋實在很難控制飲水量
上山下山大約花將近了5小時,包含休息半小時左右
7:00屏東車站
9:00登山口
12:00山頂
14:00登山口
大致上是這樣,還要飆兩個小時機車回屏東,科科
Photobucket
大家好像都會拍一下
改天去好好認植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