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台大森林系簡介 緣起

文章的起源都是從婊人開始(我想可以列進我的語錄裡了)
前陣子系上舉行起DM設計比賽,第一名有獎金一萬五
想當然而沒有人要參加
第一是根本沒說怎麼選
第二設計內容不明
第三是沒有人了解森林系
這段話算我可不是隨便說說,我們等等會證明一下
但因為如此祭出了可以抵免服務學習,所以參加者還是不少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有學弟跑來問我究竟要怎麼設計才好
我仔細思索了一番,跟他說[如果你要得獎就別用我的意見]
回頭問了電機系的室友[你們有介紹科系的DM嗎?]
[有阿,可是那不太重要]
恩,果然越是要努力宣傳自己的系越沒有人念(語錄二)

我在杜鵑花節現場覺得DM真是垃圾
把教授名單列出來可以幹嘛?
把一些連大四都聽過不懂的研究列出來可以幹嘛?
系館哪一年蓋的干我屁事?
我對DM的定位在於解說者可以把需要的資訊集結在手中向需要知道的人宣傳,就像一張小抄,而這些資訊和解說者的內涵比較有關,實際上DM只是輔助用品

但系上設計出來的"全部"都是把網站上的複製下來
甚至有人說,如果真的對森林系有興趣,會去上網google

讓我們靜下心來,真的上網google一下
google:森林系
你可以google中文系,生科,戲劇系,傳播,生死學系....
如果你能找到第一項不是該科系的資料的話,希望能提供給我參考
我記得我總共找了森林系前五頁的資料,很難過的都是垃圾

我得出幾個結論與想法
1.上網根本找不到(除了系上的官網外)相關的資料
2.如果你不是像我有鄰居或老師是這領域的教授,你說你了解森林系才來唸的都是放屁
3.我很難過我的網誌並不屬於這個關鍵字類別內

唯一可以拯救這個局勢的方法,就是趁我還有空閒之餘寫一系列介紹森林系的專欄,然後拜訪完台灣各個森林科
(阿~我忘記花蓮高農主任的邀約了=口=,改天去拜訪一下)
寫點有幫助於考生選擇的東西,這似乎有建設性一點
因此我開始撰寫此系列,台大森林系簡介

1 則留言:

  1. 真的很不錯~你的專欄
    對於老是看"科系介紹"那種廢話的人來說
    真的比較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