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我們連理性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我們連理性的機會都沒有]
這是我在國中時對另外一位同學所說的話, 當時我正與他討論決勝21點中的劇情

經典的老題目, 我就稍微重述一下整個題目
想當然而主角答對了, 基於統計換一扇門而得到車的機率有66.6%

我事後花了20分鐘的時間才算出這個答案, 但時間早已經流逝了, 主角能在老師提問的當下立刻回答[是的, 我要換], 而且在課堂上著重的問題是"是否能選擇理性的答案而不去考慮主持人的心機"

我要說的是, 很多人根本連"換還是不換"哪個是理性的答案都不知道, 更遑論去抑制感性, 選擇理性的答案

[所以...我們連理性的機會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