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Nikon NIGHT SEARCH 夜視鏡

完全不知道哪個是重點的照片
宮藤芳佳的吊飾喔XDDD

喔讓我們回到重點,今天有空來寫一下室友的夜視鏡
從前從前,記得我在大一參加開心農場訓練時,用過社上一支一萬二的練習
在微微的星光下,透過夜視鏡可以透視整片樹林,非常深刻的體驗
而今天這隻略小,我粗估一下大概要七千元,而右邊的黑色袋子裝的是專用增距鏡

因為還蠻新鮮的,所以立刻去買了CR123A一次性電池來試用
(我以為一顆要70,結果打折後要144...)
因為太貴了,所以想說去光華買充電用的
店員:[你要裝在什麼電器上?]
我:[夜視鏡]
店員:[什麼???]
我:[相機...]
而一般人常常把熱影像儀和夜視鏡搞錯
在機場,能測出體溫的,畫面由藍色到紅色組成的,稱為熱影像儀
他可以接收由物體輻射出的紅外線,轉換成可見光,並顯示出強度
藍色是溫度低,紅色是溫度高的地方,當然晚上要用也可以

夜視鏡,原名星光夜視儀
一開始是用來看星星的,因為星光很微弱,透過電力加強後讓人眼容易看到
所以在完全沒有光的環境也是看不到的
但後來發展出可以接收不可見光的能力(如紅外線)
和熱影像儀有些差異
夜視鏡又分主動和被動,被動就是一般的接收功能,主動則是能打出特定的不可見光再吸收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當地有沒有光
所以有夜視鏡專用的投射燈,手電筒,螢光棒等等
通常是紅外線的(IR)

今天這隻可見光不可見光都能接收,但頻率我沒有去查
就...開放賞圖吧
不方便用於手持,而是固定於腳架型的
右上角的小點是不可見光的燈泡,所以這是接物鏡
接目鏡,有溝槽的是電池裝入的地方,還有手繩孔
附加的增距鏡,可以裝在接物鏡前
上腳架
近拍
遠拍
效果異常的好!!!,缺點是手動調焦

繼續剛剛的話題,因為體積關係,我估這台要7000
上網查詢之後發現正在特價,大概只賣13.5萬
13.5萬......=口=!??!

感謝大家的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