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SteriPEN Adventurer 探險者 淨水棒

我先前在美國訂一批貨時看到的,台灣有代理
但美國有軍綠色,而且我很不喜歡台灣的代理商= =

先抱怨一下這家客服沒有很好,他的官網搜尋一下就有了
這系列的淨水棒主要可以裝CR123兩顆或3號電池四顆
但是在國外網站我看過手動式的!!!

在野外淨水主要分物理和化學的
就我所知,物理性的主要是過濾雜質和微生物
就是機械式的濾水器,但有些可以慮到分子等級的雜質
也就是有化學濾淨的效果,可以除掉一些有機物和金屬

化學性的就是加入淨水錠,優碘,強氧化劑等,殺死細菌和破壞有機物質
但還是要喝下去,我覺得有點擔心就是了

再來就是紫外線殺菌拉,破壞有機物和其DNA
直接利用電力,方便很多
但是重金屬的污染還是除去不了

在野外...重金屬似乎不用太擔心,大概也只能造成慢性病
有機物就有機會立刻致死,所以取水時用這個就足夠了

45~90秒就可以完成一公升的淨水
一隻燈管可以用8000次,一公升的水成本不到一元
除了客服不太優之外,還算不錯
建議去一些大型登山用品店購買,比較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