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裝備個人化

以往我對一些小東西都有一些狂熱
像是呆伯特漫畫中"五金行無形的吸引力一樣"
喜歡一些有設計感又便宜的小東西,或是在不同環境中開發的想法

就像有時在新聞中看到伊拉克的美軍,槍口套著保險套
不懂的人就不知道這有什麼用
*這個符號叫做註
*在沙漠地區防沙塵要用防塵蓋,但如此一來就不能立刻開槍
所以用保險套蓋住槍口,防止灰塵進入,而且可以隨時開槍!!

印象中聽過一場演講,他說歷史就是瞭解當地人的生活
看到一些小東西便能體察當地的風俗民情,我很喜歡
像我常說的[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一樣

今天這篇文章要看一些生活中改裝的戰術裝備
第一個是上次提到的握把布
纏在手電筒上,讓抓力增加,有下雨也比較不擔心
*這倚賴平常沒事就去逛商店,到處看得浪費時間精神
兩條60,還有一條備用,雖然有更原始的方法
用電火布纏一圈,或是用美軍專用的繃帶
但既然是握把...就用握把布吧

這是幾年前用的USP
一樣是握把布的應用,可是當時我是用防滑的貼條
貼在浴室或樓梯防止滑倒的,增加摩擦力
這讓有手汗時還能用虎口抓握槍枝
而滑套後方擊錘處也有補強,在上子彈時更有觸感

傘繩的應用
這應該不用多說了,在野外很方便

這個堪稱經典
有時會在電視上看到民兵把兩個彈匣相反纏在一起
往往是用電火布(電工膠帶),我不想留下痕跡暫且用紙膠帶
這有什麼用?
可以在用完一個彈匣後立刻換下一個!!
美軍也有開發出彈匣連接器,但是多了個間隔,很難用
下次看到有人這樣纏,代表他是身經百戰的高手阿XD

響尾蛇手電筒加上魔鬼氈
中間是用大片5CM^2的3M泡棉膠連接
記得是有一次過年送的試用包,結果效果非常好!!
可以直接黏在任何戰術魔鬼氈上,而且可以快取

三號電池轉一號電池桶
這個很多地方都有賣了,雖然也可以買充電式的三號電池
但是非常貴,一顆要500,還要買充電器勒
所以暫且用這個撐住我的營燈,雖然時間較短,但很實用
這樣出野外就只要帶三號電池就好了

讓我想到這個
大陸黑心電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