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3/14 樹木學實習-福山

木蘭
[喔喔,木蘭是木蘭科的耶]我傻傻的說著
[看名字就知道了阿]
[可是紫薇不是紫葳科,是千屈菜科,青楓也不是清風藤科阿]
[......]

這次福山實習主要是複習,當然我要從禮拜六晚上說起
x湖國小
本來要到雙連埤露營,可是路況不熟,暫且在更熱鬧的地方駐紮
回到熱鬧的台七線吃東西,車程十分鐘吧
然後我八點就睡了,因為無事可做
但隔天一早五點半被跳土風舞的民眾吵醒
整理好行李先往宜蘭附近吃早餐,有家中式的饅頭店不錯
七點半出發往福山植物園,八點五分就到了
可是集合時間是九點半阿!!!!!
所以打電話聊天一下,到處晃
一路有點飄雨,起霧,我往前方的林道走
發現落了滿地的山櫻花和掛在山壁上的華八仙
正要回頭拿相機,老師就到了
三月是福山休園月,而我們系可能是關係系所,所以可望進入
完全沒有人煙的林道,常有野生動物出沒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山櫻花花瓣落了一整個圓的感覺
還有遠處若影若現的景色
再騎了一段進入集合地點,看來大家都提早到了
因為老師還要採給上午班的植物,所以整天的行程是自由植辨
老問題,紅檜和扁柏
根據前一天太平山志工的說法
扁柏後面有白色氣孔帶!!!
乾燥的情況下這方法不錯,這是我看過最沒有瑕疵的方法之一
喔,然後我越來越懶得介紹植物了,而且我今天蠻混的
所以我從水生植物區左轉進民俗植物區
因為沒走過,而且我想去看一下合辦花區
但我本來要繞過草本和竹子,可是迷路了
為什麼會迷路...
因為太漂亮了...
濃霧,大草原,偶爾挺立的棕梠科,蜿蜒的道路
不自覺的想往前走,想到處看看
偶爾見到盛開的櫻花
喔當然我是有在看植物的,一路有些山羊耳,蓪草,枇杷等等
但我懶得介紹
祕密景點,稍晚我在這睡了一個小時
大葉樟的芽,淡紫色的
很少見,蓮華池有採過
秀柱花
日本貞楠(假長葉楠)
白花八角
在太平山也有看到,可見這裡比較溫暖,先開花了
蘭嶼烏心石
蘭嶼的都比較大
只是覺得很漂亮
好像是青栲櫟吧
五葉松和華山松
華山松(左)有白色氣孔
下午我繞完了一圈,突然覺得很累
可能太餓或出來太久了,或是單純太冷
我回到那個神祕的橋坐著,然後就睡著了
覺得那個時候等了好久,有時候只是期待甩蔥歌
年輕就是可以不管歸納法,只是有時很痛
漸漸地就會害怕了,但我這次會試試看
我想再年輕一次
好想偷走的麻布袋

然後下午三點半準時解散
一路奔回宜蘭市還車,大約四點半吧,搭上四點五十的客運
六點五十到科技大樓,有點塞車

順帶一提這次租車的老闆不錯,有幫我挑過和介紹車
要簽本票,但主動歸還,值得推薦
就在噶瑪蘭客運和火車站之間那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