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OLFA CK-2

上次在逛B&X時看到一把很便宜的工具刀,我頓時想起了青石大哥提到的OLFA CK-2
大家看得出圖中這兩把刀的差異嗎?

左邊的是B&X的仿品,60元
右邊是正牌的OLFA CK-2,180元
OLFA CK-2專用刀片 CKB-2兩片裝,96元
正牌的貴三倍!!!到底有沒有比較好用?
背面包裝,果然詳細很多
外觀差異
差太多了,仿品有個油汙的味道,握柄也不精緻有刮痕
兩者的刻印也不同
正品的防鏽處理得很好,薄薄一層油,沒有刺鼻味道,刀鋒很銳利整齊
拿來切紙勝負立判
另一側,正品有刻字
銅柱形狀也不同
繫繩孔正品較優良(右側),而防止刀片落出的設計也比較大
兩者墊片和螺栓有差異
好消息是,仿品是可以放入正品的刀片的
兩者刀片的比較
上為仿品(我只用了一次就鈍了=口=)雖然也是不難用拉
兩者都換上OLFA的刀片
哀哀,仔細看質感真的有差
我也不是一定追求名牌,但這品的品質實在是不太好
切紙片時不俐落,刀尖容易鈍,又有重油汙防鏽,很粗糙
青石大哥說這把實在是太好用了,所以很多仿冒品
但要買正品也不容易,要道知名一點的文具店
我甚至考慮網購

至於...為什麼我還要多買一把刀呢?
大哥的文章有說,人家知道你有在使用刀具後,就會跟你借
不放心把銘刀借給別人用(怕別人錯誤使用造成損毀)之下
帶一把便宜的工具刀借給別人吧XDD
正品的打折後144
也可以考慮買仿品60+正品刀片(兩片)96
好像也是不錯啦

3 則留言:

  1. 請問哪一根銅柱在外面可以買的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市面上沒有看到類似的螺絲
      也許可以在五金材料行找找
      不一定要相同形狀的也可以

      刪除
    2. 謝謝!我會去找找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