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6/11 樹木學實習-鳳凰山

Photobucket
本來是要去把插天山看山毛櫸的,莫名其妙就變成鳳凰山
這次也懶得當領隊了,隨便打點好帳篷,拜託別人當大廚,一切搞定
輕裝上山吧,我每次都這樣告訴自己,果然裝備輕量化之後有所助益
我幾乎沒帶零食,只帶求生錠,加上公物的香積飯,瓦斯,我還自己帶了單人帳
另外我沒有帶鞍袋,只用腿掛,水則用水袋處理,約500ml
我喝水很少,而且又是在潮濕的鳳凰山
老師的命令是:11:00前在紅樓的圓環集合
有人包車,有人自己坐客運,我是後者
前一天先暫住在興大男宿,隔天一早搭彰化客運上山
(有點小插曲,這裡提醒大家最好先訂票或搞清楚車次)
Photobucket
然後我們成功的在11點前到達
分帳篷,瓦斯,香積飯,加水,準備上山
路線由賞鳥步道接登山步道,然後到達天文台
是繞了遠路= =,而且背重裝,前一段路有點辛苦
Photobucket
牛奶榕
Photobucket
賞鳥步道
Photobucket
白色的是竹子的細毛,摸了會沾到手上
Photobucket
對焦清楚,意義不明的照片
Photobucket
12點多吃糧食,我含了兩顆求生錠
我不喜歡在大家面前吃東西,也許也是帶隊緊張吧
沿途有不少遊客經過,蠻熱門的地方
Photobucket
小花鼠刺的花
Photobucket
登山步道與鳳凰林道的交會處
稍作休息,別流鼻血拉
Photobucket
keep walking
Photobucket
玉葉金花的花,這個品種好像沒有玉葉
Photobucket
快到達天文台前,遇到做疏伐的工程
Photobucket
終點
但天文台還有不少遊客,想說先等他們離開再紮營
但他們也是要紮營的= =
所以就分開,一半睡天文台,一半睡林道
這點惹得我有點不爽...不過我平常就很不爽拉
所以大家都在天文台上煮飯
雖說我赫然發現準備的香積飯不是很充足,但大家都有吃飽
我看到某同學要去洗碗,想說拿洗碗精給他
我[某某某,你要去洗碗嗎?]
某同學緊張的轉過頭[可以嗎...]
可見我有多惡名昭彰了XDDDD
Photobucket
吃飽我就想睡了,高海拔讓我頭有點痛
懶得夜探了,七點多就就寢了,隔天想起來看日出
Photobucket
五點,附近山有點高,真正日出還要晚一點
我爬上天文台就氣喘吁吁,然後就是最期待的一件事情
煮紅茶來喝
邊喝熱紅茶,邊看日出,我出野外最愛的活動
順便教其他人起床,也該煮早餐了
Photobucket
我的單人帳,外帳已經拆了
Photobucket
確實漂亮,往遠處看還有日月潭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早起認植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台灣蘋果喔!!
Photobucket
準備下山,還有5.7K的鳳凰林道要走,預計兩個小時
Photobucket
巨石步道抄近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到第二大門了,接著搭客運下山

算是很簡樸的一次實習吧
也是最後一次樹木學實習了
好像有很多事情要說
但也懶地說了

不過有點很高興的是
有朋友說[一年前這時還不會分肯氏和小葉南洋杉,現在...]
我說[還是不會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