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Braid 時空幻境


我其實不知道該介紹什麼
我覺得這是一個我沒有能力詮釋得很好的遊戲
勉強推薦給大家幾篇文章
破關後讓人感動到跪下來的解謎神作 Braid 時空幻境

我知道結局的那一刻所受到的衝擊實在是太難形容了
我建議大家先去找來玩,再看我推薦的文章也不差
正版的約台幣500元,支援繁中劇情
或者台灣水泥公司有串密碼3tn868h

去玩吧 別再看下去了

既然你都點進來了,我就分享一些我的看法,允許我用意識流吧
[這真是一個令人悲傷的遊戲...]這大概是我的結論
我過了將近一年才有空寫這篇評論
我只依稀記得幾個劇情片段,真是太深刻,太痛苦了
[大千來自位元]
[道德微積分]
[巧克力棒與磁單極]
光是沿途經過的劇情頁,這幾句話就重重的撞擊我的意識
這是一個獨立製作的遊戲,就當成是一個小公司吧
劇情音樂遊戲性都堪稱一流 OST值得一收 如果你的心靈堅強到還願意回憶的話

我還沒看完小圓 但這部作品絕對不遜於魔法少女
我想我準備好要分享劇情了 你準備好了嗎

主角是提姆

從一些旁白中 我想他要去找公主 因為公主不知道跑去哪了

一切從第二關開始 提姆具有回朔時間的能力 也就是說

他不會死 遊戲不會失敗 只是有時候你永遠過不了

這是遊戲創作者所堅持的"遊戲性" 他認為一個好遊戲不怕你有幾條命
不論你玩幾次 你不動腦就是過不了

扯遠了 讓我們回到提姆的冒險

每次過關都能獲得一些公主的提示 公主不總是在城堡裡的

提姆終於來到了最後一關 第一關

這關難的地方在於時間本身是逆向的 提姆有能力讓他順向

劇情開始 公主從一位騎士手中逃脫 開始往前奔跑

提姆要追上她 兩者會互相解開路上機關相互前進

遊戲最後終於要追到了

公主卻當著提姆的面把門關上 遊戲結束

怎麼了? 我問自己 這在耍我嗎?

時間又開始回朔了 

公主把門鎖上 提姆被關在門外

公主往回跑 提姆追著她

先前看似兩者互助的路徑 反過來其實是互相阻擋

原來公主是逃離提姆的

最後公主被騎士救走 提姆回到房間 也就是一開始的 第二關

原來把公主抓走的大魔王才是主角本身

我常常叮嚀自己講事實而不要用形容詞

但這真是太痛苦了....
--------------------------------------------------------------
遊戲還有將近五六個大伏筆

公主到底是核彈還是智慧女神

我偏向前者

[成功了]
[我們都成了混蛋]

當你拿到前七顆星星 就有機會抓到公主

碰觸到她的那刻 公主爆炸了 也就是你的第八顆星星

還有仰臥在遊戲背景天空的仙女座



去玩吧 好好體驗這個浩瀚的遊戲

3 則留言:

  1. 你終於還是寫的啊...
    其實我找不到在哪裡買或要怎麼買

    回覆刪除
  2. 說真的我也找不到哪裡可以買...
    這遊戲就應該收一片正版留著

    回覆刪除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n6RZzdGki8&feature=player_embedded#at=824

    我覺得有braid特色的瑪力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