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你其實不知道你喜歡什麼

一樣是TED的演講,這篇其實很早之前就看過了
也不少人聽過我講他的故事,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這個概念
你其實不知道你喜歡什麼
至於他的內容我就不贅述了,有影片比我說故事好

有次我在念蘋果橘子經濟學,朋友在看另外一本書
蘋果橘子經濟學的作者提到他很喜歡讀葛拉威爾的書
我突然覺得這名字好熟,瞥了一眼朋友正在念的書
引爆趨勢 作者:葛拉威爾
那時的感覺真的難以形容,好像作者就是你的好朋友一樣
他說的每個人,每個事件,都發生在你身邊
有時候知道這些概念反而很痛苦
就像看完小圓時一樣的感覺,超越時空的理解
可能只有神一般的存在才能察覺,可是期待那種默契
似乎又讓人陷入痛苦之中,就像藍毛那句
我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又不得不去詛咒別人
有好幾個片段,要不是有室友在,早就大哭了
最近又很容易落回那種悲傷的情緒中
不過你們大概沒興趣聽XD
其實這標題也很巧妙 當成是再努力的意思吧
別忘了 我希望你們都過得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