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北搜3 基本攀岩及確保技術

搞不懂他活動名稱為什麼老是要取這麼長= =
簡單來說就是攀岩,然後複習一下上回教的繩索,還有幫別人確保的方式
另外提一下,北搜在新店的瑠公岩場,週五晚上都會有教練在
想嘗試攀岩的可以去看看,是免費的,而且教練都很熱心,很好的機會

這次活動地點在台北石牌的石牌國中,旁邊有市立的內湖運動中心
內有兩層樓高的人工岩場,有冷氣,主要路線有八條,設備還算不差
因為實在是太近了,所以我睡過頭了= =,晚了一個小時才到
不過沒關係,有些室內課沒聽到而已,該練的還是要練
因為是市立的岩場,需要配戴鞍座,禁止確保教學,要使用豬鼻子確保器
但是豬鼻子在搜救的用途很少,我建議還是買八字環比較實在
其實,爬的時候會腿軟XDDDDDDD
但腎上腺素會起來,血壓會高,底下人在看不爬也不行
我覺得多練習不錯啦,可是這次活動少了一些技術性的教學
像是先鋒攀登,架設確保點等等,都只有進階組在做,也許明年再學吧
這個活動讓我發現自己膽子比想像中的小一點XDDD
而且不穿岩鞋,赤腳爬超痛的,給隊友確保也很不踏實
有些社會人士神經比較大條一點,確保繩放超長,我都不敢往上爬了= =
兩天都在活動中心內練習
晚上領便當就可以閃人了,我當然是回宿舍睡覺,當然沒在遲到了XD
Photobucket
主繩攜帶教學,這倒是很實用
可惜我沒錢買主繩,而且現在還用不到
不過嘉龍學長提醒我,不趁這兩年去一下南湖圈谷,以後就沒體力了
也許到時要帶一下這類的東西...哀,可是我還找不到信任的人啊
Photobucket
科科,三個章了,其實我老是忘了蓋章,蓋了又忘了拍照
花了四千快挺值得的,我其實比較期待野外求生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