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銢欣測量公司打工

Photobucket
暑假來到了七月中,本來要去爬水漾森林,結果遇到颱風
當然我的心情也是有個低氣壓,我甚至還有幫她命名,不過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目前在測量公司打工

兩年前的暑假,其實我就有做過了,當時是在屏東顧GPS
公司是老爸朋友開的,我爸大概不希望我暑假太閒,要賺錢或是學點東西
所以我現在住在宜蘭的公司裡,朝五晚九的生活就此展開
目前第四天,我想待到八月十號換到水里的木材工廠,但還在考慮
至於工作內容非常多樣,看圖吧
Photobucket
前三天,在基隆用經緯儀幫隧道打管放樣
另外還有地形測量,測高程等等
非常無聊而且很吵,我帶本路西法效應在旁邊看
基本上在第二天我才領悟放樣的原理,不然還有點迷糊
Photobucket
第四天,雙溪,重新上水泥樁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驗收,測量水泥樁高程
我負責拿水準尺,倒是應用了不少學過的東西,像是轉點,前視後視等等
我覺得做這個一天比在學校學的還多,台大有些課真的很空虛
Photobucket
斷面測量
不過這我在旁邊看而已

至少會帶到八月十號,規律的生活還不差,回公司後還能用電腦
等等補寫一點東西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