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北搜4 溯溪技術訓練

Photobucket
這次又回到有木國小了,剛放暑假就立刻殺到桃園
但當時是颱風天,我到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一度懷疑停辦了

Photobucket
但到了集合時間還是爆滿,看來大家都很熱血,想在颱風天下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不過第一天還是水位太高了,決定先上室內課,複習固定點架設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簡易的背負傷患,用主繩或是登山被包配上登山杖,非常實用
Photobucket
隔天水位稍減,就要下水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上圖是先鋒渡河後,用繩索支援後方隊員
河水比我想像中強很多,途中很多訓練我都不敢拿相機出來
其中有一項我還掛在主繩上被沖走了XDD
河水真的很強,而且很冷,最好穿排汗衫在外加保暖層,一定是要排水好了
至於防水打包就不用多介紹了,背包底部要有排水孔,MagForce的帆布不太適合
在溯溪時要注意保險繩索一定要能脫離身體,不然可能纏住石頭導致溺水而無法掙脫
Photobucket
開始利用各種方法沿溪而上,攀附,牽手人龍,高遶等等
溪底石頭很滑,要穿溯溪鞋,雨鞋不適合
現在溯溪鞋小漲價了,原本只要400,現在要500
不過算是很不錯的裝備,注意是不要有釘子的
有釘子是磯釣用的,溯溪並不適合
Photobucket
教練們都一直泡在水裡,我則是冷得發抖XD
上岸時開始出太陽,剛好把自己曬乾,還蠻舒服的
如果冷到又開始頭痛,可能又要吞布洛芬了,頭痛是我最討厭的情況
整體而言很困難的一次訓練,我非常怕水,也不太會游泳
有繩索拖拉我還是無法在水中將自己拉上瀑布,力氣太小了
還是多練體力吧,預防落水的情況發生

結果我又忘了蓋章=口=,去蓋的時候已經收了

1 則留言:

  1. Sorry for replying at here,
    and sorry for typing in English.
    I sent a mail to your school webmail and gmail...
    maybe.
    You can delete this message after you see 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