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香積飯

Photobucket
記得上陣子還很熱血的準備快煮米,後來聽說慈青週有賣慈濟的香積飯
於是就先試買了一包(5餐份),一餐份是25元,網拍通常是30元,口味目前有六種
根據葛拉威爾說過,我沒有特別理由喜歡咖哩,可能只是比較喜歡他的封面罷了
其他六種我後來都有買過,味道都不差,而且都是素食的
Photobucket
打開包裝共有以上三包x5,一包是快煮米,一包是咖哩(調味),一包是蔬菜
總共15個包裝是散裝的,拆封前要考慮清楚,會不好收納
當然我有試過加自己的快煮米,但要泡很久,效果沒有買的好
畢竟慈濟的快煮米技術是有上過報紙的
用熱水泡十來分鐘就好了,但紅蘿蔔等蔬菜塊還是有點稍硬
如果要用煮的,我想說可以先煮蔬菜,水沸了再加米泡開即可
Photobucket
某日我的晚餐,順便拍照
我有時忙到懶得出(房間)門吃飯,就想說泡一包來吃
先倒入三包料,熱水淹過即可,可以用湯匙攪開調味料,但注意別一直攪,飯會爛掉
然後開冰箱找些香腸或什麼的放進烤箱,就這樣解決一餐
Photobucket
泡開後的樣子(吃到一半才發現忘了拍照)
飯真的不錯,蔬菜比較硬一些,可能是我沒耐心等
慈濟包裝的說明是冷開水2小時,熱開水20分鐘

這東西不貴 能保存 又很輕,登山帶著很方便
但一個男生可能要吃兩包才會飽,量其實沒有很多
不過平常我還是帶自己的快煮米好了,會更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