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苗栗農工參訪

我現在在宜蘭打工,沒辦法上傳照片,口述一下就好
話說在棲蘭山途中,坐在前座的王媽回頭說要給我一個觀賞苗圃
我就暫且接下了,苗木由今年最後一次造林的棲蘭苗圃提供,約60來株
運到幾乎沒在用的溫室後歸我處理,我面對一整群中高海拔造林苗木毫無頭緒
而王媽則提到了苗栗農工的苗圃管理的不錯,所以我就興起了去參訪的念頭

先上他們的網站查到了森林科主任的資料,然後加他Facebook(大誤)
當然不是這樣= =,我因為查不到電話所以直接打去該校詢問
約好星期四下午在苗栗火車站見面,然後我就做了兩個小時的客運前往
是說天空飄著雨我還蠻憂鬱的,不過你們大概沒興趣聽我murmer
彭主任開車來接我,非常親切,飄著雨直接開車載我到苗圃前
苗圃其實也不大,約兩間國中教室的大小,有用磚塊圍起花台
我基本上詢問了幾項要點和注意事項,拍了些照片,因為下雨就進辦公室喝茶

彭主任問了些我大學的近況還有為什麼這麼無聊跑去苗栗,(喔他很親切的XD)
後來還提到在森林科任教等問題,讓我對高職有多了一些了解
這時突然興起當教職的念頭,跟他談了一下他當大學時的經歷
原來大家都認識,在水裡木材工廠的莊閔傑學長,還有花蓮高農的謝主任
當然還有一些快退休的教授,森林系的圈圈大家都很熟的樣子

在高職教書的穩定性讓我心動了一下,主任說有個職缺好幾年都沒人考
大學畢業就有四萬五,還有寒暑假,超完美的

我可能先研究一下教育學程的內容吧,大三已經沒機會了,大四要好好把握
而且要趁有空跑片台灣四所森林科的學校,多了解這個領域
目前還差花蓮台中和南投,花蓮下學期有機會去看看,台中南投應該更容易才對


不過我私心來說,我不太在意薪水,我想去當國家公園的巡山員,像漫畫"岳"裡的主角一樣
那樣的生活令人嚮往,不過台灣的高山太熱了,可能沒有如此浪漫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